秋天,来一场与阅读的邂逅

2023-11-14 14:30

秋的风,穿过微黄的树叶 ,拂过孝德湖的长廊,在秋意与文字肆意地碰撞,一场与阅读的约会悄然而至。11月11日上午,在狮山镇妇联的指导下,罗湖社区党委、罗湖社区妇联、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在罗村孝德湖“父子凉亭”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同心圆”主题系列亲子户外阅读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亲子阅读的形式,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构建和谐家庭。

活动邀请了佛图邻里馆长果宝妈作为导师分享读书,大家在破冰游戏听数字来“抱抱”的愉快气氛中开始了读书。阅读绘本《100只蚂蚁100片树叶》,内容讲述的是100只蚂蚁齐心协力集齐100片颜色和形状都不同的树叶,顺利地举行令人兴奋的秋日宴会。这本书不仅和落叶有关,还可以跟着绘本趣味学习数数。引导社区儿童从绘本中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落叶,学会观察树叶的形状、颜色和纹理等特征。阅读结束后,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兴高采烈地在公园里寻找不同的树叶,通过观察和比较,深入了解叶子的生长结构和特点。

数数抱抱热身游戏

寻找树叶

亲子家庭在公园寻找树叶

导师教会孩子们认识树叶

读书分享中

为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理解和认识,现场还组织了拓印树叶的拓展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收集了十种不同的树叶,并用蜡笔将树叶的形状和纹理拓印在纸上。这个过程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并让他们赞叹大自然的奥妙。

将收集到的叶子贴在纸上

已贴好的作品

拓印作品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户外阅读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了有关大自然的知识,还体验到了与家人共同探索的乐趣。

此次“同心圆”阅读活动成功地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空间。同时,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亲子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活动合照


供稿:狮山镇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陈海星

                   审稿:招锦华

编辑:黄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