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贺中秋,关爱金花街困境长者

2021-09-18 15:22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数千年倡导的传统美德。中秋佳节将至,金花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获得一批爱心月饼资助,在9月10日至14日,为社区内50位困境长者开展贺中秋活动,为免人员密集,社工与志愿者上门慰问长者,传递社区温暖与节日问候。

前期,社工通过电访邀请困境长者参加活动,并招募志愿者一起上门服务。此次活动,社工与志愿者主要慰问了孤寡、独居、低保等三类困境长者。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亲自将慰问品送到长者手中,与长者亲切交谈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提醒他们季节交替时要注意保重身体,饮食要注意卫生、营养均衡,行动要注意安全,疫情期间也要做好防疫保护。

微信图片_20210918152235.jpg       

      

     

     

每一个月饼、每一瓶牛奶都是社会对长者的关爱,长者对这样实实在在的关怀感到开心,对社会爱心企业及社区的关怀纷纷表达感谢。


本次关爱困境长者贺中秋活动特别感谢广州市慈善会的大力赞助以及社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金花街社工站将坚持扎根社区、服务社群,继续积极链接社区资源,为服务对象送上关怀;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可以一同参与,助力社区长者服务平台。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曾燕芳

审稿:欧雪雁、刘小萍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