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左脚,后右脚》——爱的起始与回归

2023-10-23 17:27

为营造良好的家庭关系及和谐的亲子关系,以儿童友好为目的,进一步推进良好家风家教、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创建儿童友好“熟人”社区,10月21日上午,在狮山镇妇联的指导下,罗湖社区党委、罗湖社区妇联、狮山镇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在融爱中心开展了“融爱盒子”同心圆亲子共读活动,共吸引15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合照

本期亲子共读主题结合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传统文化元素开展,绘本《先左脚,再右脚》讲述的是祖孙间真挚的情感,给读者传递了温暖有爱的亲情与隔代友谊的故事,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亲情的意义,让孩子们在绘本中体会到美好的品德。

导师正在与亲子家庭律动认识

大家围在一起倾听李老师导读

正在互动的亲子家庭

小朋友们开心地与自己的作品留影

绘本共读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手工制作拓展活动,用棉花、粘土、彩笔等在爷爷奶奶简笔画像上为他们设计发型。作品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开心地说要把作品带回家送给爷爷奶奶。有家长分享道,这样的亲子共读活动意义非凡,自己跟孩子都很受益。

创意十足的作品

狮山镇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儿童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为主题开展更多的亲子活动,推动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进一步推进良好家风、美好家庭、和谐社区的建设。


供稿:狮山镇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陈海星

审稿:招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