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种幸福 绿暖心间

2024-03-19 10:17

园艺种植对于人的情绪健康有积极的作用,团体的园艺活动也有助于增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2024年3月12日,籍着植树节,在南源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南源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南海中学,开展“青耆相伴·乐‘栽’其中”趣味园艺活动。活动共邀请辖区内14名困境长者参与,与20名学生志愿者一起参与集体性的园艺活动,放松情绪,感受积极能量,同时增强与他人的沟通交流。

活动开始,社工结合热身游戏,让学生志愿者与参与长者相互熟悉,建立关系。学生与长者愉快地交流,陪伴长者完成手指热身操。

在社工介绍了如何种植多肉后,学生与长者跃跃欲试,一起合作设计多肉盆栽的摆放。学生志愿者积极与长者沟通,选择适合的盆栽摆饰,协助长者将多肉根部的余泥去除,并协助培土,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多肉盆栽。

学生与长者将共同种植的多肉盆栽起了名字,并在分享环节中相互送上祝福。参与长者祝福学生们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学生志愿者们衷心祈愿长者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每一天。

本次活动通过集体性的园艺活动,让参与长者感受来自学生的关心和支持,也通过种植行动,引导参与长者放松身心,从植物的茁壮成长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陪伴长者度过每一天。

供稿: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温紫欣

审稿:陈立平

编辑:林东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