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智能手机,开启智慧生活

2023-12-20 15:43

近年来,智能手机等触控式智能设备迅速进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出行、看病、购物、消费……通过触屏手机,人们可以足不出户连接外界,拥抱互联网。社工在过往服务发现,社区中部分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通过提高智能手机基础运用水平,将提升其养老的自我照顾支持,有效地提高生活质量。同时,过往开展的智能手机学习活动倍受居民欢迎,希望社工多开展相关活动,便利生活。

因此,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源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南岸社区居委、贝壳公益·广州站,于2023年12月6日、12月13日邀请讲师开展“智慧生活”智能手机学习活动,指导居民提升智能手机操作能力。本次活动共23人次参与。

拿起手机,一起开启智慧生活

课堂中,讲师借助教材书本、PPT等材料为居民讲授了微信语音通话、语音输入、发送位置、接龙等微信基本操作方法以及指导居民学习预约挂号操作方便就医。参与者认真学习智能手机知识,在互动环节中,积极向讲师提出问题,进一步巩固对手机操作的掌握,活动氛围轻松有趣。

认真学习,挂号不难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者学习到一些智能手机基础知识,提出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学习机会。谭叔通过学习,现场成功预约挂号,表示参加手机课堂学习到很有用的知识,以后看病就医就方便很多了。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许静文

审稿:刘颖慧

编辑:林东铃、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