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风度花园2021年第三季度楼长议事

2021-10-21 16:19

 为解答风度花园居民近期关心关注问题、回应居民需求、规范小区楼长团队建设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罗湖社区于10月13日晚上,在风度花园邻里中心举行第三季度楼长议事会议,罗湖社区党委、驻点社工、小区党员、楼长、热心居民、物业等人员均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1161440.jpg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一、小区反馈问题跟进

会议开展前期,风度花园楼长代表提前收集小区居民反馈问题,共收集9道问题(涉及小区消防、卫生环保、小区硬件配套等内容),并向社区集中反馈。

会上,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督促小区物业应及时回应业主反馈问题,提高物业服务意识;同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尽快回复与落实解决方案及完成期限。

微信图片_20211021161500.jpg

图:党委委员吕红磊回复居民反馈问题


二、楼长团队介绍

为规范风度花园楼长团队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育与提升楼长参与小区治理工作的意识与服务能力,会上,吕党委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罗湖社区楼长制相关制度与文件内容(含楼长职责与工作、团队组织架构、楼长建档与退出流程、骨干团队组建方式、表决制度、日常管理模式等内容);并强调楼长团队在基层善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是小区实现自主治理、自主运营的重要力量。

其表示,楼长团队是小区一把尖刀,专门“挑刺”,具有对物业与未来业委会工作成绩的监督作用;楼长是小区纪委,监管小区一举一动、促进小区良性发展;楼长是沟通桥梁,促进上情下达工作的实线;楼长更是邻里关系的润滑剂,是和睦友邻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

此外,吕党委更在会上作出重要工作指示:“根据近几年小区楼长的服务表现,希望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风度花园楼长团队可以进一步规范楼长团队架构与管理制度。先通过楼长团队内部差额选举方式,初步推选出队长、副队长、秘书长、区域组长等意向人选,并尽快报上社区。社区党委将根据楼长服务积极度、居民满意度、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最终作出团队队长、副队长、秘书长等人员的任命决定,并加以公示。”

微信图片_20211021161529.jpg

图: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介绍楼长制度内容


三、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由罗湖社区党委委员、风度花园党支部书记誉新洲进行总结陈词,其传达了社区党委对风度花园的关心与鼓舞。并表示,“2021年风度花园正式纳入罗湖社区楼长制试点小区之一,体现了社区对我们风度花园小区居民的充分关心与重视,也是未来多方联动、更多资源链接的利好消息。希望从今天开始,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专业社工的帮助下,党群联动,和睦友邻,风度花园楼长团队可逐渐步入正规,做好与社区、楼栋邻居、物业联系、沟通、互动的重要桥梁与中介,为小区出谋划策、共建共治。”

微信图片_20211021161631.jpg

图:党委委员誉新洲进行会议总结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

撰稿:林琳

编辑:叶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