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康复补助政策知多D”宣传活动

2021-08-09 09:31

6月中旬起,社工在儿童康复科的日常探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家长咨询精准康复补助的相关事宜。为了满足家长的需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开展了“精准康复补助政策知多D”宣传活动,向家长宣传普及精准康复补助政策,解答家长关于该政策的疑问。

线上咨询

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6月底,社工整理了精准康复补助政策的相关指引资料,发于家长微信群内,并持续在微信群内为家长解答疑惑。此外,7月初起,社工便开始协助康复师为家长们核对、补全治疗卡,以便家长们申请精准康复补助。7月29日,社工在儿童康复科示教室设咨询摊位,为家长解答补助申请过程中的细则问题。有家长即使往年成功申请过,依旧会到现场让社工为其核对申请材料,以求安心。

线下咨询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非常切合部分困难家庭的实际需要,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及时获得补助,从而减轻其经济负担。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黄叠红

                        审稿:张志文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