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新润成党建引领工会服务爱心工场

2019-07-25 10:52

微信截图_20190725100631.png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建引领工会建设”的企业服务模式,提升新润成党员和工会成员的志愿服务意识,2019年7月19日上午,新润成党员带领工会成员,在驻企社工机构的协同下,联合西樵镇爱心工场一同开展“‘关爱小黄人,我们在行动’新润成党建引领工会服务爱心工场公益行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新润成党员和工会成员与爱心学员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带领爱心学员参观新润成党建引领文化长廊、“我家农场”、“我家烧烤场”、展厅和荷花池。同时,他们也参观了烧成一二线窑尾、打托场地等生产区域,简单地了解了陶瓷砖的生产过程。


对于第一次接触瓷砖的他们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新鲜感和好奇感。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展厅上的瓷砖来看。


“这块砖好大啊!”“好漂亮的瓷砖!”“我家里好像也有这种颜色的瓷砖。”“我以前从没看过,觉得好好玩哦!”爱心学员纷纷表达自己对各种各样的瓷砖的想法。

随后,新润成志愿服务队与爱心工场学员一行来到二楼会议室,举办安全出行包赠送仪式。


新润成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辛肖桃代表企业讲话,简要地讲述了开展服务的初衷与感受:“我们做公益是双向的,不仅仅是我们帮助爱心工场的学员,更多的是学员给我们机会做公益,让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做公益,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在他们身上也学会了感恩。

微信图片_20190725105705.jpg

新润成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辛肖桃发表讲话


讲话结束后,辛肖桃书记向爱心工场学员代表赠送由新润成党支部赞助的安全出行包,内有简单实用的应急用品。西樵镇社工局副局长张文源和爱心工场学员代表一起向企业回赠学员们共同绘制的一幅水墨画,以感谢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西樵爱心工场亦向企业授予“岗位体验共建基地”牌匾,让学员们能够得到企业的帮助,最终回归社会。微信图片_20190725105819.jpg

辛肖桃书记向爱心工场代表赠送安全出行包

微信图片_20190725105843.jpg

安全出行包

微信图片_20190725110042.jpg

西樵镇社工副局长张文源(中)和学员代表

向新润成企业授画

微信图片_20190725110123.jpg

启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傅坚宏(左)向新润成企业代表财务经理潘婉冰(右)赠匾


在仪式的最后,启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傅坚宏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爱心工场的学员进入工场,从不会到会,他们的成长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残障人士最终是要回归社会的。这方面还是需要企业的帮助和支持的。能够开展今天的活动,新润成企业对工场相关实践计划的关注是重要因素,也很高兴学员迈出的第一步能够得到新润成企业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为残障人士再就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在党支部、工会成员的带领下,爱心工场的学员们有秩序、有纪律地在饭堂用餐。对于爱心学员来说,这是第一次尝试吃自助餐。这也让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我今天很开心啊!”“我希望下次还可以跟哥哥姐姐们一起玩。”爱心学员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新润成。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觉得很有意义,既给爱心学员增加见识,又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关怀。”


今年,新润成企业将持续为西樵镇爱心工场提供一年的志愿服务,通过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党员和工会成员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190725110322.jpg

供稿: 西樵驻企项目

撰稿:潘少梅

编辑:吴敏妍

网站编辑:梁永锋